Meditrina Logo ENG 健康資訊 最新消息 醫療中心 其他服務 健康檢查

Meditrina Banner

男士HPV疫苗

HPV疫苗是什麼?

HPV疫苗主要可預防人類乳頭瘤狀病毒 (HPV)。現時,加衛苗 (Gardasil) 及9合1加衛苗 (Gardasil 9) 乃是市面上唯一可供男士使用的HPV疫苗。男士於接種此疫苗後,可有效預防肛門癌及生殖器官濕疣,即性病疣,亦俗稱椰菜花。


我為何要打HPV疫苗?

因為由HPV病毒所引起的多種疾病是可以預防的!

HPV病毒可以引起多種疾病。尤其於男性中,HPV病毒可引致肛門癌、陰莖癌、頭頸癌、咽喉腫塊及生殖器官濕疣(即性病疣,亦俗稱椰菜花)。

而且病毒十分普遍,高達75%有性經驗的男女都曾受感染。即使使用避孕套亦不能全面預防。

但其實,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是可以預防的!

HPV疫苗可為男士們預防九成以上由第6、11、16、18型HPV引致的外生殖器官病變,包括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及陰莖癌。


什麼是生殖器官濕疣?

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病,亦有高度傳播性。任何曾經有性行為的男士均有可能因感染HPV而患上此性病。而性伴侶越多的男士亦有更大機會患上此性病。

患上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後,你的生殖器官上可能會有一些明顯的病徵。最常見的是一些形狀相似椰菜花的肉粒。病情可能引起痛楚,影響你的性生活、自信及情緒。

香港中文大學進行的研究估計香港每年有超過一萬宗生殖器官濕疣的新症,新病發率比西方國家更高,比子宮頸癌的發病率更高出約30倍。

即使治療過後,日後亦有可能復發,復發率高達九成,極難斷尾!


HPV疫苗適合那些人士?

HPV疫苗適用於九歲或以上的男性。於開始有性行為之前注射疫苗最為理想,而已經有性行為的男士亦適合注射疫苗。


我接種了疫苗對我的性伴侶有好處嗎?

如你已感染HPV,你可能將病毒傳給性伴侶。女性一旦感染HPV後,亦有可能患上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亦有可能因而患上子宮頸癌。

所以,所有男士都應該接種HPV疫苗,預防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保障自己及性伴侶。


接種HPV疫苗前需要先接受檢查嗎?

接種HPV疫苗前並不需要作任何檢查。受多於一種HPV病毒感染的機會相當微。不論是否已受病毒感染,接種HPV疫苗後,任何男性均可獲到不同程度的保護。

於接種疫苗時,我們的醫生可能會向你查詢一些關於你健康狀況的問題。如你對HPV疫苗有任何疑問,可向我們的醫生查詢。


男士的HPV疫苗跟女士的子宮頸癌疫苗是一樣的嗎?

男士的HPV疫苗跟女士的子宮頸癌疫苗加衛苗是一樣的。男士或女士所接種的疫苗是對抗相同的HPV的。

HPV可引致男士或女士的生殖器官濕疣(性病疣/椰菜花)。HPV於女性中亦是子宮頸癌的元凶!


我可以怎樣到你們的中心打HPV疫苗?

如要安排注射HPV疫苗,請於一至兩天前作電話預約便可。

加衛苗的收費是 HK$3,400 三針,費用已包括醫生診金。你可於注射疫苗當天才付款。

HPV疫苗基本上適合九歲以上的人士注射。注射疫苗前毋須先作特定檢查。但你於注射當天不應有感冒或發燒等。醫生會於注射前先了解你的健康狀況。

如你對HPV疫苗有任何疑問,可於注射疫苗當天向我們的醫生查詢。

查訽或預約,請致電 (852) 2110-9980。


你的健康 智慧之選

版權所有 © 2024 保瑞醫療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