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rina Logo ENG 健康資訊 最新消息 醫療中心 其他服務 健康檢查

Meditrina Banner

子宮頸細胞檢查

什麼是子宮頸細胞檢查?

子宮頸細胞檢查亦稱做柏氏癌細胞塗片檢查或柏氏抹片檢查。

子宮頸是子宮底部的開口,與陰道相連。這裏也是子宮頸病變及子宮頸癌的常見病發區。

子宮頸細胞檢查是利用特製的小膠掃,採集少量子宮頸細胞,然後在顯微鏡下進行觀察,找尋子宮頸細胞有否異常、子宮頸細胞炎或子宮頸細胞癌。


為什麼要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

子宮頸癌形成之前,子宮頸細胞會出現癌前病變。但這些早期的異常變化通常是沒有任何病徵或痛楚的。在各種癌症測試中,子宮頸細胞檢查是一項可以發現早期細胞變化的測試。及早發現和有適當的治療,可阻止這些壞細胞進一步發展成為癌細胞。


我需要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嗎?

任何曾經有性經驗的女士都應該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無論是已婚或未婚,或已過更年期的,均應該接受檢查。

如從未有性經驗,或已進行全子宮頸切除手術的女士,則不需要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


應該何時接受檢查?

婦女應該每年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當連續兩年的檢查結果正常時,往後便可以每三年檢查一次。如果檢查結果有不正常,醫生會就個別情況建議接受檢查的時間。

若發現有任何不正常的病徵,如陰道流血或痛楚等,便應尋求醫生跟進。


相關連結

你的健康 智慧之選

版權所有 © 2024 保瑞醫療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免責聲明